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《青石长存》——宝石之国paro。

七.心魔(上)

汪盟没想到吴邪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他愣了愣,随即道:“我考虑一下,而且这事儿还得问问黎簇。”吴邪也没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撒了手。他看着汪盟低头快步离去的身影,无比凄凉地笑了一下——这是我同自己撒的谎言,我不知道这样能骗自己多久。

黎簇听说了之后,一开始有点诧异。但他很聪明,很快就理解了吴邪的用意。于是就点头同意,也没多说什么,自己去和苏万组了队。于是第二天早上,汪盟跑去找到吴邪,和他一起出了警戒。这件事在吴二白的沉默之下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定下来了。那蓝色的身影在时隔千年后又重新与吴邪站在了一起。风带着千年以前的气息又一次刮过西之高原,吴邪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睁开眼时却看到了月人的预兆黑点。他喊着汪盟,自己拔刀对准了天空。

吴邪轻轻松松地干掉了月人首领,他一直在默默地研究着刀法剑法,只是希望能在某一场战斗中遇到那帝王青制成的箭簇——那样或许王盟还能回来。汪盟在一旁看着这一场完全是一击即杀的战斗,惊讶地合不拢嘴。吴邪干脆利落地把刀插回刀鞘,转身朝回走:“走吧,收工。”汪盟愣了几秒后一路小跑追上吴邪,他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,因为他看上去和别人不一样——怎么说呢,他看上去给人一副经历了很多的样子。就像那张起灵一样,汪盟想着,只是吴邪比张起灵好一些,起码还会和你说说话聊聊天。他在吴邪身后快步跟着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追向前问道:“吴邪,我哥呢?”吴邪停下脚步轻声道:“他在月亮上。”

汪盟很皮,他装出一副惋惜的样子,并故意让这表情看起来假惺惺:“哎呀,那真是太不幸了。”吴邪看得出汪盟的玩笑意味,但是他心里很不舒服,于是他照着汪盟的腹部给他来了一拳,打的汪盟半天没直起腰:“你哥——他是你的头颅。今天这是一个教训,如果你有什么不满的话,我就砍下你的头,拿回属于我的东西。”吴邪头也不回地朝前走,汪盟只得跌跌撞撞地跟在后面。他在今天认识到,在吴邪面前开王盟的玩笑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

“吴邪,每次战斗结束你都在地上找什么啊?”汪盟在终于忍不住问道。吴邪弯着腰在地上的藕块里挑挑拣拣,仔细翻找着。他闷声答道:“我在想,王盟有没有被做成箭簇的可能,这样有朝一日我还能把他拼回来。”

汪盟脱口而出:“不可能,他和我一样,太脆了。硬度五及以下的宝石一旦去了月球,就会变成洒在月球表面的粉末。”他对这些比吴邪熟悉的多,他还很小,这些知识对他来说记忆深刻。吴邪捡拾藕块的手顿了顿,便默默地直起身,拾起佩刀朝回走去。

当最后的希望也变成了幻想,你我的距离便变成了遥不可及。

接下来的几天,汪盟发现吴邪经常心不在焉,就连战斗时也是。好几次要不是汪盟及时出手,吴邪可能早已支离破碎。当汪盟又一次惊魂未定地救下吴邪后,他实在是受不了再这样次次都要顾着两个人了,这太累了。他还太年轻,心中的焦急与担忧抒发出来全变成了怒气。他跪在吴邪边上狠狠地捶着吴邪的胸口,吴邪只是躺倒在草地上一动不动。汪盟一边打一边喊道:“你能不能振作一点!吴邪!吴邪!”汪盟打得自己手臂都出现了裂纹,他站起来拔出刀,恨铁不成钢般地重重朝吴邪劈下去,积郁的怒火随着他的动作一起发泄出来。他的怒吼伴着刀刃与刀刃的碰撞声一起落下,又戛然而止。

他看见吴邪反手握刀,架住了他来势汹汹的一击。“吴、吴邪……”汪盟一下子脱了力,整个人瘫倒在地上。吴邪坐起身,平静地看着他。半晌他开口了:“我没事,放心吧。”汪盟愣愣地看着他,几秒种后他丢下刀,扑过去抱住吴邪,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。吴邪轻拍汪盟的后背,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你和他,还是不一样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