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《青石长存》——宝石之国paro。

七.心魔(完结篇)

那天晚上,吴邪又来到了梦境中那被迷雾所浸没之地。他这次只是站在原地,因为他知道王盟会来找他的。果然,王盟的身影在迷雾中渐渐显现,他朝吴邪走来,再次在五米远的地方停住。

“我很悲伤,也很愤怒。”吴邪说。他发现王盟现在眼眸清亮,刚想开口询问,王盟便已经开始回答他了:“在月球上我无事可做,只能冥想。在静谧中我想通了很多东西。”他低下头,声音很轻,“例如,我们存在的意义。通过在月球上的所见所闻我发现你二叔和月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你们吴家在这场千年的博弈中一直在进行不懈的努力,试图消灭月人部落。”吴邪静静地听着,他心里很清楚他在接收一些吴二白到死也不会告诉自己的东西,不过,知道一些似乎也无妨。

王盟抬头,死死盯住吴邪,他忽地提高音调:“占卜师的诞生不是偶然,他们是在这场棋局中的特殊人物。月球上也有占卜师,而且数量众多,只是他们的占卜能力不足一提。宝石中的占卜师到了月球后多半没有什么好下场,他们会被用来实验,从而提高月人的占卜本领。”

吴邪忽地激动起来,他打断王盟道:“这么说你还活着。”王盟点头:“但还不如死了好。我每天晚上都会通过自己的占卜画面看见第二天要经受的实验,然后第二天一早便会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。”

吴邪喉头动了动,只是沉默着。王盟继续说:“咱们的重点跑偏了,占卜师并不是中间最重要的一环。最重要的是,我们和他们其实是一样的啊。”

吴邪花了几秒钟去理解王盟口中的“他们”到底是谁,但当他最后发现这个他们指的是月人时,他震惊之余脱口就是一句:“狗日的。”他们一直在“自相残杀”。其实也算不上自相残杀,因为兄弟间早已看不出相同的影子。月人代表的是贪婪、虚荣、爱慕富贵;而他们自己代表的则是战争、麻木、绝对服从。

吴邪冷汗一下就下来了,他猛地惊醒,天早已大亮。他细细地琢磨着昨晚的梦,第一次厌恶起来周遭的一切。但是这些不能怪他们,人类进化的路上留下的劣根往往极难抹掉,双方都认为自己处于正义的一边,但上帝早就清晰地看清两边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怨不得,怨不得。这事儿找不出源头的。

吴邪叹口气,他坐在西之高原上,王盟之前待过的位置。汪盟在他身后,戒备着。

月人的预兆黑点再一次出现,汪盟和吴邪一齐抽出刀。只是下一秒刀光闪过后,吴邪的刀刃齐齐砍断了汪盟的双腿:“对不起,但我别无选择,你会没事的。”他低头看着这个少年,轻轻笑了笑。

“吴邪——?”汪盟诧异道,他惊恐地睁大双眼,不知道吴邪要干什么。

吴邪甩开双刀,他迎着月人反光的利箭,腾空跃起。身后是汪盟无助的尖叫。

“不——!吴邪!”

“王盟,我来找你了。”

后记。

麻木使得所有的人对于吴邪的离去仅仅是惋惜,再无表示。唯独汪盟,他脑子里全是吴邪最后看他时的笑容。那笑容里,绝无恐惧,有的只是洒脱与坦然。西之高原上又有了一个独自出巡的身影。他还不明白,但他终有一天会懂的。

吴邪来到了月球,他在彻底地分崩离析成为月人的饰品之前在人群中看见了王盟。王盟正与其他占卜师交谈,不经意地朝吴邪的方向看了一眼。他的笑容凝固了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吴邪透过支离破碎的脸庞露出一个微笑,下一秒这笑容便再没了温度。王盟简直要疯了,他身上的每一寸都在逼的他想要尖叫,但是他不能。他必须活下去,因为生死早已不归他自己所决定。但这现实肮脏地令他作呕。

没办法?没办法。

THE END.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