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
二.占卜师的故事(上)

阿宁喜欢星空,她喜欢长时间地抬头仰望,一动不动,感受着千里之外的星星们的呼吸与心跳——她坚信,这些星星都是“活着的”。以一种我们无法理解的方式活着。

她的头发近乎透明,透着淡蓝色,仿佛映着天空,映着大海。到晚上,就会映上星空。她的眼睛也是淡然的淡蓝,那蓝色同她忧郁的心情一般,总是若隐若现。

她总认为,只有星星才能理解她。直到吴二白给了她一只水晶球。

她能透过星空看到未来。

很奇怪,每一位占卜师的占卜能力都是与众不容的。她近乎疯狂地迷恋上了这只水晶球,因为她认为她找到了另一个能理解她的东西。

这个宝石的国度在她的不断预言下,渐渐战无不胜。他们总能十分精确地预言到月人的进攻,并提前做好防御和部署。

那三千年间,一切都是和平的。

月人按捺不住了,他们那颗贪婪的心永不会满足。于是他们开始调查,是什么让这群宝石突然间变得强大起来的。

最后,他们终于发现了阿宁——这个近乎透明的占卜师。他们制定了计划,决定把占卜师带回月亮——正好,天青石也是他们所喜欢的。

阿宁从水晶球里看见了月人的粉碎计划。她只是叹了一口气。

她知道,就算能预知未来,除了能及时应对,无法更改。因为,命运本来就是不可被人所左右的啊。

于是在一天晚上,她留下了水晶球,去追寻她的星空。

她在夜晚被月人带走,无人知晓。

其他人在第二天寻找她的时候,只找到了她留下的水晶球和月人不小心遗漏的一片碎片。

后几任占卜师,无一例外地被带上了月球。于是人们都说,拿到水晶球的人,就是被死神选中的人。

之后,吴二白召集张起灵和黑瞎子密谈了很久。

在那之后,水晶球就被长久地封存在抽屉里。

而在水晶球被封存的这近万年间,再没有诞生过占卜师。

——直到王盟的降临。

吴二白隐隐地担心,他不会是最后一位被带上月球的占卜师,但,他会不会是第一位不被带上月球的呢?

他不知道。

眉间的沟壑又深了一寸。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