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
四.星河永别(下)

“吴邪,王盟呢?”霍秀秀摆弄着手中的白粉花,“他的花束弄好了,你拿给他吧。”

“我怎么知道他在哪儿。”吴邪不耐烦地道,“他把水晶球摔了,走了。”

“啊?不会吧,我这儿还有一份……诶,黎簇?”

“咳咳……快,快拿上剑!”黎簇跑得咳嗽,“西之高原……西之高原!”

吴邪皱皱眉拿起刀:“怎么了?月人不在黄昏来。”

张起灵跑过时喊了一句:“快走,王盟在那儿。”吴邪转身冲出门外,他希望不要是最坏的结果。

王盟摔断了自己的左臂,残肢划过天空,下方是月人贪婪的目光。

青金石贝壳状的断口尖锐而锋利,他向着前方跑去。

无数箭雨袭来,他在箭之间穿梭。一缕长发被打碎,散于空中。王盟夺过一把藕色长箭抵着箭雨,他那黑曜石的长刀早已被打的千疮百孔。他嫌烦,索性扔掉了。“这就是我的命运——我被带走的命运。”

白粉被剥下无数,他将自己的腿化为长剑。

“就让我这样走吧。”他轻声道,一支投枪穿心而过。他咳了一声,反手把它拔了出来。“会有人替我照顾他……陪着他。”

也爱着他。这就是爱吗?他明白了一些,这或许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情感。他摔在黑云上,又爬起来,想起了阿宁的故事:“听说当年第一代占卜师也是这样走的。”

他甩开投枪,无数冤魂散开。

“只不过没有挣扎罢了!”他从空中坠下,眼眸却瞥见了草地上朝他伸出手的吴邪。如果我能回去,我就告诉他。王盟这样想着,伸出了碎裂的右手。告诉他我爱他。

一切都好似在这一瞬静止,夕阳余晖照耀在两人未能交握的双手上。

那一瞬,旌旗,花瓣,青金,什么都没了。

“王盟?”吴邪有点惊诧,他猛然间才醒悟,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悲剧,“王盟——!”

王盟柔软的青金发丝从他的指尖划过,破碎的躯干散在了海中与月人的钵盆中。王盟的脖颈被一箭射穿,与躯干分离。

“不——”吴邪甩开双刀,借着悬崖跃上云端。

“吴邪!”身后是黎簇的呼喊,“来不及了!”黑云逐渐收拢,月人已经准备撤离。

爱离别苦,五阴盛苦。

吴邪的碎片纷飞,他被月人一刀斩下黑云。腰部断裂,他没能救下王盟。他的手伸向天空,月人的身影愈发遥远。

“王盟。”吴邪伸手轻轻捧起他的头颅,细细端详着。他伸手抚上王盟脸颊上风干的泪痕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王盟紧闭的双眼不知何时才能睁开,他右眼的无垠星海不知是否还能重新闪耀。

吴邪重重地吻下去,他再也忍不住,泪滴在了草地上。

我爱你,求你回来。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