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

想到啥干啥。

【邪盟】宝石之国paro——《青石长存》

六.左手、汪盟与取舍(上)

吴邪走过去开了门,门外站着汪盟。他看着汪盟,顿时明白了一切。他的左手仿佛是王盟留给他的一件礼物,它碰到水晶球碎片时,也会产生和预言一样的效果。只是那时间非常短暂,只能预测提前几秒或几分钟的事。吴邪看了看自己的左手,眨了眨眼轻轻地笑了。

“呃……吴邪,我能问问你和王盟之间的事吗?”汪盟率先开了口。

吴邪沉下脸:“我只能告诉你他是我最好的搭档,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占卜师。”汪盟说:“但是我从其他人那里听说的不止这些——”吴邪打断他:“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。外面的谣传终究是谣传,感情方面的事你不需要过问。”他当着汪盟的面关上房门,转身回到水晶球碎片前。

他挑出一小块揣进口袋,把剩下的包好放回了抽屉。

第二天,他拿着这一小块水晶球碎片找到了解雨臣:“你能帮我把它磨成我想要的形状吗?”解雨臣拿过碎片,放在阳光下仔细看了看:“很硬,是水晶?”吴邪点点头:“对,那只水晶球上的。”解雨臣的动作顿了顿,随后问他想要什么形状。

“水滴状吧,帮我再穿根绳子,我要随身带着。”吴邪回答。

几天后解雨臣就把那块打磨好的水晶交还给了吴邪,吴邪端详了一下,把它挂在了脖子上,放在内衬和外衣的中间,避免直接与皮肤接触:“谢谢。”解雨臣看着吴邪笑了:“你啊,还是放不下他。”

吴邪伸手拍了拍已经挂在胸前的水晶:“没什么放得下放不下的,好歹是朋友一场,也算个念想。”

这块水晶不能说帮得上吴邪什么忙,但它能带给他许多乐趣。例如,他可以在走廊上随便截住一个人,然后说出他要去干吗。不明所以的人们都说吴邪会了读心术。

这天,吴邪一个人待在房间里。他无聊地拿出水晶把玩,看见黎簇即将从走廊跑过来,十分焦急地样子。出了什么事?他坐直身体,等着房门被黎簇敲响。

然而黎簇并没有敲门,他直接一把把门推开,喘了几口气开口道:“汪盟断头了。”

他们在医务室里见到了断了头的汪盟,吴邪一开始有点不习惯,后来才发现这出奇的安静是因为汪盟说不了话。他回想了一下,有汪盟在的场合都是十分热闹的,那孩子整个儿就是个话痨——这点上与王盟完全不一样。

“怎么办?”黎簇有些担忧地问解雨臣。后来是他和汪盟组了队,两个人配合倒也默契。解雨臣默默道:“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材料可以代替,除非——”他顿了顿,看了一眼吴邪,又低下头去,“算了。我会保管好汪盟的身体,他总有一天会醒过来的。”解雨臣后半句话是对着黎簇说的,黎簇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医务室。

吴邪慢悠悠地走回房间,看见黑瞎子正靠在门口等他。“什么事?”他问。黑瞎子朝门摆了摆头:“关于你的,我们进去聊。”

吴邪走进房间,黑瞎子进来后把门带上,非常开门见山地说道:“我希望你把王盟的头给汪盟。”吴邪一下子愣在那里,他张着嘴,好半天才发出声音:“为什么。”

“因为我们其实有办法使他‘复活’,而且多一个行动力比少一个要好的多。”黑瞎子说。吴邪看着他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些话,觉得自己要崩溃了。“但是……但是那可是王盟的头颅。”吴邪喃喃道。

“王盟不在了。”黑瞎子道。残酷的事实突然摆在面前,噎得吴邪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他往后退了一步,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黑瞎子,然后,他伸出手,一拳狠狠打在黑瞎子的腹部。

——“你们都对他的离开无动于衷,可我不是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我是不是甘蔗不重要 | Powered by LOFTER